自古以来,流传有制酒六诀:
秫稻必备、曲蘖必时,湛炽必洁、水泉必香、陶器必良、火齐必得。
其中诸多变数,既有人力施为,又有天时之助。
由此,一坛佳酒,必集各处精华,始有入口醇香。
《玛法·人物志》有载,白日门有一老者,最善制酒,尝穿行山林洞穴之间,采撷奇珍异草用于制酒。然其行踪飘忽不定,常人难睹真容。唯其所酿美酒,甘醇至极回味无穷,堪称世间一绝!后人遂称之为“酒神”。坊间也有传言,说老者曾是一位名震玛法的英雄……
距离那个传说中的年代,已过去了很久。
然近日忽闻,酒馆老板娘的丈夫,正是
这位玛法“酒神”的传人!失传已久的酿
酒绝技,终将重现江湖……
点击查看背景故事《酒神传说》>>>

找到酒馆老板娘
选择酿酒或配制药酒

  在酿酒槽中
放入相应的材料
  等待一段时间后
即可取回酿好的酒
 

普通酒
按照古法酿制的酒,分多种品质。饮用后,根据酒的品质,可能会感到一些不同的变化……
 

药酒
药性与酒意浑融一体。长期饮用,可强身健体、安心养神,对自己产生非常大的益处……
 
—选择高品质的精制原料,有助于酿造出高品质的酒。
—酒曲并不是酿酒的必备材料。但在酿酒时投入合适的酒曲,可提高酒的品质。
高粱米 稻米
青稞 果露
粟米 糯米
红曲酒酿 清水
 
精制高粱米 精制稻米
精制青稞 精制果露
精制粟米 精制糯米
精制红曲酒酿 泉水
原料:可用作酿酒的基本材料。其中任何一种,都可以按你的意愿当作酿酒的主料或辅料。但是怎样搭配才能酿成好酒,就要经过一些尝试了。和普通品质的原料相比,品质更高的精制原料,自然也越可能酿出高品质的好酒。
 
虎骨 金箔 千年人参
 
透骨草 蛇胆  
药材酿造高品质药酒的必备材料。药材是影响药酒效果的关键。玛法大陆上散布着一些珍贵的药材。据说在狼烟梦境和雷炎洞穴中最强大的怪物身上获得的可能性更大。
 
高粱酒曲 稻米酒曲 花雕酒曲 红曲
 
青稞酒曲 露酒曲 粟米酒曲  
酒曲在酿酒成功后,有一定几率获得相应的酒曲。如果在酿造特定种类的酒时,加上特定的酒曲,可提高酒的品质。
 
陶土酒坛 青花酒瓶
酒器 酿造普通酒的器皿,用陶土酒坛就可以了。而对一些特殊的药酒来说,为保质药效,则对装酒的瓶子也有一定的要求,例如只能用青花酒瓶。